卫生计生

盐田区正式启动“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平浩宇)3月20日下午,盐田区全面建设“健康盐田”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健康生活”百场宣讲工作部署会。会议解读了《关于印发<盐田区“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深盐健康办〔2017〕1号),部署了2017年“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的具体工作细则,标志着“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的正式启动。区教育局、卫计局、民政局等共19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盐田区正式启动“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围绕自上而下的“大健康”理念、区领导的“广泛发动、全民参与”要求,根据区政府2017年1号文《意见》中涉及的“健康盐田”的健康环境、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和健康产业等五个方面16类84项具体内容,结合全区11个职能单位、4个街道办事处和中英街管理局工作职责,正式印发了《盐田区“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在全区内全面启动宣讲活动。

会上,区全面建设“健康盐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卫计局局长刘丹强调,“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是盐田区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之一,已列入2017年盐田区政府民生实事,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落实百场宣讲活动,逐步形成“大健康”理念,建立健全“健康盐田”的宣教工作模式,形成工作常态,力争把“健康盐田”打造成盐田区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