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3月21日上午,国务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盐田区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本次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雷卫华、郝建勇、乔宏彬、田孟玉、周敏、莫熙玲、罗毅在盐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关于做好2017年廉政工作,李克强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强化权力约束和源头反腐,坚持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压缩腐败空间。要切实管好权用好权。所有政府收支都要纳入预算,制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把权力置于阳光下晾晒,让腐败没有藏身之地,以“简政”推动利企便民。要进一步加强国企、国资监管,严防国企重组改制、对外投资中的利益输送等违法行为。要严防金融领域腐败,强化机构问责,监管问责,促进金融业安全。要严格规范公共资源配置问题。规范招投标活动,严格政府采购管理,推进公共资源在线透明交易、全程监管。

李克强要求,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完成,推动政风作风转变。以廉政促勤政,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机制,强化督查问责,鼓励公务员勇于担当、干事创业。要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