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举行家长学校暨新学期家校沟通沙龙

发布时间:2017-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3月6日至15日,乐群小学分别举办了一至五年级的五场家长学校暨新学期家校沟通沙龙。根据孩子们的心理特点和家长们的需求,学校邀请了“金航橙”教育团队专家给家长们开展了五场讲座和微课。

乐群小学举行家长学校暨新学期家校沟通沙龙
 

一年级“如何提升孩子的注意力”,二年级“小学不同阶段学习能力的培养”,三年级“人际交往能力培养,绽放每个孩子的天赋”,四年级“学习自主性培养,爸爸妈妈为自己减负”,五年级“揭开青春期的面纱”。老师们更是秉承“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做有温度的老师”这一理念,召开了一次特别的家长会。尤其是三年级教师,在上一次“和乐超市”活动中,教师们发现家长们厨艺精湛,色香味俱佳,因此别出心裁的召开“班级交流茶话会”,按照自愿原则,鼓励家长们在茶话会上展示厨艺。

乐群小学举行家长学校暨新学期家校沟通沙龙
 

茶话会上,有的家长带来了亲手做的煎饺、糯米鸡、猪血丸子、煎饼等小吃,有的带了家乡的干桂圆、枣子、零食等特产,家长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边吃边聊,现场其乐融融,一片和谐,满是欢声笑语,家长和老师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家长会。(李昭 易小兰 刘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