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卫监举办新闻宣传及舆情应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丁情 倪天富) 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卫监部门如何高效运营自媒体平台?如何搭建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如何快速有效应对突发舆情事件?近日,盐田区卫生监督邀请了市卫生监督局许乐雅现场进行授课,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培训。

盐田卫监举办新闻宣传及舆情应对培训班
 

会上,许乐雅结合深圳市卫生行政执法中的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了新闻宣传、微信创作以及新闻图片拍摄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从读者的角度剖析了如何抓住案件中的重要新闻点,重点强调了新闻图片拍摄的重点及具体要求,并结合大量现场执法图片素材说明新闻图片的重要性。同时阐述了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在突发事件出现时,如何快速反应,做好媒体沟通与应对,掌握主动权。该次培训内容贴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对提升基层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及舆情应对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盐田区卫生监督所积极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移动电视等新媒体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加强宣传实效,提升卫监影响力,取得了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