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积极推进“健康盐田”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户晓琦)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防病意识,盐田区人民医院结控办在广富百货门口举行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受到辖区市民广泛欢迎。

盐田区人民医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积极推进“健康盐田”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形式多样,现场摆放着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通过义工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折页和专家坐诊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形式,普及健康知识。为了提升市民的参与度,活动中还穿插着结核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群众纷纷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盐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赖苑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市人口流动性大,易于结核菌传播。“肺结核如今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不少年轻人把咳嗽和咳痰简单地误以为感冒,自己买药吃,没有及时治疗而引起所在的群体交叉感染,值得警惕。另外,由于许多人感染了肺结核后无症状,病人往往发现患上肺结核时已造成严重后果。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防病意识亟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