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海山街道党建工作 强调激活基层队伍活力

发布时间:2017-03-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调研海山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3月29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带队到海山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及基层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副区长乔宏彬等参加座谈会。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调研海山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会上,海山街道负责人就街道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两委”换届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据介绍,海山街道党工委下设田东、梧桐、鹏湾、海涛4个社区党委,旭飞党委、百泰党总支、先进微党支部、周大福党支部、同晖党支部5个两新党组织,7个街道机关党支部,共53个支部,1340名党员。

近年来,海山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基层党建为龙头,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统领,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广东省创先争优‘南粤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梧桐社区党代表工作室获评“广东省五好党代表工作室”。近三年来,街道共有16名优秀党员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据了解,海山街道紧扣服务民生,密切党群关系,扎实开展民生微实事。去年,海山街道研究确定和推动落实民生微实事项目31个,项目覆盖文体生活、居住环境等居民反映强烈的领域,扎扎实实建设了一批群众热切期盼的“民心工程”,赢得了辖区老百姓对党建工作的肯定和支持。除了“共驻共建”、“一社区一特色主题党建活动”外,海山街道紧紧围绕民生服务主线,实施了“党员关爱互助金”、“党代表组团进社区”等一系列党建书记项目。此外,海山街道深入开展领导干部驻点工作,2016年全年征集意见建议103条,民生诉求办结率达96%以上,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