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 部署2017年政府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欢耀)3月30日上午,盐田区召开政府2017年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政府系统2017年廉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盐田区政府2017年廉政工作会议

盐田区政府2017年廉政工作会议

会上,区监察局对2016年行政监察工作作了总结性发言,区财政局及梅沙街道办先后介绍了各自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及取得的工作成效。据悉,2016年,区监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通过强化政令监督、强化权力制约、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执纪审查、强化效能监察等,确保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全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作风纪律取得明显好转,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

就如何做好区政府2017年廉政工作,吴德林在会上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上级关于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践行“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要拧紧“螺丝”落实责任,统筹领导和推进落实本部门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上率下真抓真管,一把手”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做到从严治党从自己做起。

吴德林强调,要持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强化思想教育,持续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等工作,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公职人员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的全过程;要健全体制机制,实现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狠抓案件查办,严肃查处“小官大贪”、权钱交易、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暗腐败”等问题。

吴德林指出,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考评,细化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重点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王琨、田孟玉、周敏、莫熙玲、温振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