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2017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相关公告

发布时间:2017-04-05来源: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2017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及未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办理意见公告

为进一步解决辖区群众民生问题,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让辖区居民生活更有质量、更加幸福,2016年10月25日,区政府通过盐田网、盐田区政府在线、“美好盐田”微信公众号、23个社区民意表达室及政府办公信息网,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辖区群众及关心支持盐田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2017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得到广大网民、居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与热情参与。

截止2016年11月15日,通过社区民意表达室征集建议47条,网络征集建议25条,区直各部门申报8条。经对相同或相近建议合并整理后共67条,转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研究、提出办理意见。经各单位研究吸纳、论证梳理,并经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审议、讨论,最终确定“实施大梅沙旅游环境提升工程”、“实施辖区教育设施提升”、“落实‘美好盐田惠民文化菜单’”、“实施‘健康盐田’惠民行动”、“完成盐田区优质饮用水入户管网更新维护三期工程”、“完成海滨栈道沙头角段提升改造工程”、“完成2个特色公园建设”、“实施盐田区绿动系统整体提升工程”、“加强城区公共安全建设”、“实施交通服务便民工程”等列为盐田区2017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由相关职能部门抓紧实施(详见附件1)。

同时,对于广大网友、居民朋友提出的部分因事权不在盐田区、普惠性或可行性不强等原因未列入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也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分别提出了办理意见(详见附件2)。

盐田区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广大网友、居民朋友的关心和参与,非常感谢广大网民、居民朋友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盐田发展,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附件:

1.2017年盐田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一览表;

2.2017年盐田区重点民生实事社会征集意见部门回应及采纳情况一览表。

盐田区委(区政府)督查室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