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海滨公园五一前改造完工 旺季入园需提前预约

发布时间:2017-04-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大梅沙愿望搭正在实施改造

    大梅沙海滨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完工在即

    记者了解到,大梅沙海滨公园实施改造前,因年久失修,许多基础设施超过使用年限,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随着游客数量不断攀升,游客需求日益增长,海滨公园整体综合改造提升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提上了议事日程。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大梅沙海滨公园综合改造提升相关工程由盐田区城管局负责实施,确保2017年5月1日前工程全面竣工。截至目前,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有序,所有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

    目前,大梅沙海滨公园水电管线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预计于4月中旬基本完工,景观提升工程预计于4月下旬基本完工,愿望塔修缮工程已基本完工,安防工程也正在稳妥推进之中。据悉,公园改造完工后,将增加公厕、冲凉房、冲沙池数量,满足游客需求;对受损严重的阳光长廊、围墙等进行修缮,提升公园整体品质;优化调整基础设施布局,将现状分布不合理的商铺、寄存箱、垃圾转运点等进行重新规划,提高空间利用效率;改造围墙及义务救生室等,强化公园日常管理。

    同时,改造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将优化太阳广场、月亮广场空间布局,拓展更多场地以满足高峰期人流集散和通行需求;改造阳光长廊一侧带状空间,由单一通道功能转变为多功能景观通廊,串联广场各个节点,形成景观优美、通行流畅带状休闲空间;对原有铺装、设施及小品进行修缮或重新设计,注重细节刻画,提升景观品质;在现有绿化植被基础上,增植具有滨海特色的乔灌木以及开花植物,营造浪漫、缤纷的热带滨海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