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邀请中央党校专家 开展“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4-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琳君)4月6日下午,盐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立作“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街道、法院、检察院及区直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场聆听了讲座。

盐田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曹立以《新常态、新目标、新举措》为题,深入浅出、准确生动地梳理了当前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出现的新变化以及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深刻分析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她指出,全球经济进入了一个相对低迷的低速增长期,中国经济发展呈现出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的特征,促进中国经济发展,要把握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新特征、新动力。

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道,曹立从宏观视野系统阐述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今年经济发展的总基调、主要发展指标和宏观经济政策,全面分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她表示,随着国际环境和国内环境出现的新变化,当代中国处于整体转型升级时期,当前“黄金发展期”的特征正在消退,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面临一系列新的突出矛盾,在这种新常态下,结构调整是一种大逻辑、大格局、大趋势,是中国无法回避、必须进行的一场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