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外小举办"学本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随后,两位数学“大咖”黄爱华和杨松为现场作了精彩的报告。盐田区杨松工作室主持人杨松校长通过对两节课的深度解剖,以《如何上好一节公开课》为题指导老师们备公开课时要备教材、备学生、备课程资源,还要备自己的风格,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课,并希望青年教师多上公开课,以助自己快速成长。

深圳教育科学研究院质量检测与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黄爱华在报告中指出,让学习发生在云端上,让智慧发生在指尖上。同时结合两节观摩课例,对“翻转课堂”中教师如何体现引导作用,教师应该站在何处,教师如何根据学生的互动准确把握介入的时机,作了详细得到阐述。盐田外小本土化的“翻转课堂”上精彩的生生互动得到了两位专家的高度肯定。

本次活动通过课堂教学的观摩与研究,有效地推进了学校课堂教学变革,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教学观摩活动,理念新,形式多,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创新研讨活动,达到共同学习提高的目的。

据悉,盐田教育局当前正在推进“教育品质三年提升”行动,助推盐田教育内涵发展和品质发展。外国语小学开展思维工具与互联网信息技术融合助力课堂教学方式变革的研究,在课堂改革深水区勇于担当和作为,折射出盐田教育工作者坚持走科研兴校之路,做有态度教育的新样态。(通讯员 张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