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盐田区“健康生活”百场宣讲第一场开讲

发布时间:2017-04-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4月7日下午,盐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12楼会议室聆听了一场“问道健康”讲座。主讲嘉宾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陈志强围绕健康养生等内容,讲解了人的健康生活方式。记者了解到,今年盐田区以政府1号文的形式出台了《关于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为此,盐田区制定了《“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工作方案》,此次讲座是百场宣讲活动的首场。

盐田区“健康生活”百场宣讲第一场开讲

讲座中,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陈志强详细讲解了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并引导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此次健康讲座对干部职工的疾病预防与养生保健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受到了现场听众的好评。

据了解,今年盐田区以政府1号文的形式出台了《关于全面建设“健康盐田”的意见》,为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培养健康行为,促进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盐田区制定了《“健康生活”百场宣讲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内容,各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和中英街管理局等,采取集中讲座、巡回宣传等方式,聘请各职能部门相关专家,以辖区群众或盐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群体等为对象,开展健康生活方式、传染病防治、慢性病防治、急救知识、营养食品安全、心理卫生、毒品危害和生产生活安全知识等专业性内容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