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大道龙眼园附近绿化带上有人倒垃圾

发布时间:2017-04-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这绿化带怎么有一堆又一堆的烧灰,是有人在这里烧东西还是把灰烬倒在这?太不文明了!”清明节过后,记者在后方陆域明珠大道走访时,有居民反映明珠大道龙眼园附近的绿化带,有多处灰烬,不仅破坏绿化,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发现,龙眼园前面的绿化带有十来堆灰烬,有几堆灰烬连在一起,在裸露的泥土地上,形成一条规则的弧线,有的灰烬则在草丛里,灰烬周围的绿草,都已经发黄枯萎,还有烧焦的痕迹。附近做清洁的洁亚公司员工告诉记者,清明节的时候,周边一些居民祭祀后直接在绿化带上焚烧纸币,平常绿化带上是没有灰烬的,“这些烧纸币的人多是外来工,清明没有回家扫墓才这样,如果是盐田本地人,他们有自己的祠堂和墓地祭祀。”清洁工说。

记者还发现,绿化带有多处建筑垃圾,都是一些灰白色的碎砖块,在一些绿化树的树枝上,还挂着几个垃圾袋,市容环境着实令人堪忧。清洁工告诉记者,有时一些居民家里搞装修,会拉着三轮车把建筑垃圾随便倒在这,自己得反复清洁才能搞干净,尤其是这些烧灰,要弄干净得费好大功夫。经过此处的一些居民呼吁,希望清明节大家能文明祭祀,不要破坏环境,在绿化带直接焚烧还可能引起火灾,垃圾也不要随便乱倒,干净美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爱护。(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