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高级中学获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

发布时间:2017-04-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获悉,该校与南方科技大学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招生合作,并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该校校长罗诚可实名推荐两名学业成绩突出、创新潜质优秀的理科考生,参加南方科技大学人才选拔。据悉,全市仅有9所优秀高中获此资格。

盐田高级中学获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

据介绍,被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可直接获得参加南方科技大学自主能力测试的资格,在同等条件下可获得扩招优先权,优先获得“新生奖学金”。

为保证实名推荐“公平公正”和“择优选拔”的原则,南方科技大学以“631”的模式录取,即高考成绩占60%,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占30%,学生高中阶段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占10%,以综合成绩排名录取。高中需提供学生推荐理由、平时成绩及相关材料。此外,学校还要全面考评学生学习能力、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