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举办品读《论语》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7-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文化素养,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日前,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紫禁书院召开了“品读《论语》 飞扬青春”的读书交流会。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举办品读《论语》读书会

交流会上,老师们穿上古典的服装,仿佛进入古时典雅的读书氛围。老师们共同诵读经典,和悦如缕缕清风,令人回味。有八位年轻教师针对《论语》中的内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工作体验,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所感所悟,精彩纷呈;有索校长动人心弦的吟诵,娓娓动听;有王校长幽默细致的点评,振奋人心;更有刘校长充满智慧,足以把人带入心灵之旅的总结谈话,诲人不倦。在致雅的环境下,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举办品读《论语》读书会

“读书,是促使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阅读的滋养;教师的专业发展,需要经典专著的引领。此次的《论语》主题读书交流活动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使他们能与书籍携手同行,与经典同行,为教育充满书香以及智慧奠定了理论基础。”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工作人员说。(通讯员 廖粤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