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联合沙头角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普及居民的识毒、防毒、安全防范和法律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4月13日上午,盐田区禁毒办联合沙头角街道办、沙头角社区工作站开展一场以“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暨平安建设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给过往居民发放平安宣传资料,对安全生产、反邪教、消防安全、防灾减灾、防盗、法律法规等平安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城镇,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禁毒宣传展位上,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简单的讲解毒品知识,吸引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仿真毒品展示台上,社工还向居民讲解仿真毒品种类、仿真毒品形状、仿真毒品的吸食方法及吸食毒品后的反应,增强居民的识毒、防毒能力;禁毒宣传易拉宝也吸引居民的咨询与观看。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为构建平安社区夯实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练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