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相中的这所“全海景高中”究竟“牛”在哪?

发布时间:2017-04-18来源:南方网编辑:潘峰

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

南科大相中的这所“全海景高中”究竟“牛”在哪?

梧桐山下,梅沙湾畔,有一座美丽的海景校园。登高远眺,美丽的盐田港尽收眼底,蔚蓝的大海令人心旷神怡,这就是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这里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更重要的是这里是莘莘学子成长成才的乐园。就在前不久,该校获得南方科技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全市仅有9所优秀高中获此资格。究竟这所高中“牛”在哪?

办学业绩:重本和本科进步名次全市第一

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是盐田区唯一的重点普通高中,是国家级示范高中、广东省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深圳市、盐田区两级政府非常重视教育的发展,依托盐田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的战略定位,投资近五亿元兴建盐田高级中学。近年来,盐高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成为盐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窗口学校。

盐田高级中学高考进步值连年全市第一,连续10年获深圳市高考超越奖,真正实现了优质的办学效益。盐高学子遍布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

2016年,盐高高考实现历史性突破,获深圳市高考最高奖项——— 高考卓越奖,高考重本率、本科率的提升名次均列全市第一。其中,重本率达39.2%,居全市第17名(本届中考录取分为475分,居全市第34名);理科实验班更是创造佳绩,重本率达79.3%,本科率实现100%。

师资实力:特级教师正高教师全市最多

学校的优质发展,离不开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近年来,在盐田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的支持下,一批特级教师、省市名师加入到了盐高教师队伍,以名师引领,以科研促教。他们均为全国各地优秀教师,有的是省特级教师、课改先锋,有的是省学科带头人、省级赛课一等奖获得者,有的是重点高中重点班的多年毕业年级把关教师,有的是当地高考教研课题小组的核心成员。

目前,盐高拥有全市数量最多的特级教师、正高教师。其中,特级教师15人,正高教师1人,高级教师106人,省、市级名师57人,获国家级荣誉称号17人,省级荣誉称号70人。如此实力雄厚的教师团队,是盐高学子乐学求知成功之路的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