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启明行动 凤凰社区老年人白内障筛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眼睛,像一扇心灵的窗户,为你打开心扉,开辟神圣的道路,也会给你带来明亮的世界。然而,随着年纪的增长,生理机能的老化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辐射等情况,导致晶状体蛋白质变性而发生混浊,此时光线被混浊晶状体阻扰无法投射在视网膜上,就导致不能看清物体,严重时,就看不到物体。为了让社区长者及时关注到自己的眼睛,保护着一双明亮的“窗户”,盐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关爱深圳特区‘拓荒牛’——社区老年人白内障公益筛查救助项目”对社区长者进行半年一次白内障筛查活动,旨让长者们都能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继续观赏着丰富多彩的世界。

活动持续两个小时,社区长者们纷纷前来检查,通过视力检测、裂缝灯检查、眼科知识教育等对每一位检查者详细的检查、解说,并对检查者提出的日常眼部问题,细心的解答,不仅让检查者了解了问题,也知晓解决问题的方法。活动最后,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对眼睛混浊情况较严重的长者,定于次日下午专车接送到医院做更详细的筛查。

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并表示这样的服务是社区居民需要的,也是为社区做事实好事。(通讯员 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