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全面出击防控事故 保障隐患处置得好

发布时间:2017-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近日,盐田区安监系统共出动安全检查人员95人,检查登记建筑物信息48栋,检查单位(场所)205家,其中“三小”场所61家,出租屋113家,生产经营企业24家,“住改仓”7家;排查安全隐患50处,现场整改14处,跟踪整改36处;排查热水器241台,更换37台;打通物业小区及城中村居民楼疏散通道、安全出口19处,清理转运堵塞物3车;采集辖区职业卫生信息11宗。

为推动防护期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盐田区各街道各部门从思想根源上下功夫,组织会议、传达动员、部署贯彻和落实执行。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汉宏率队到梧桐、鹏湾等社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向工作站传达完区安全生产及工地事故警示会议精神后,分别和工作人员就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交换了意见,并带队到社区生产经营场所检查,要求社区工作站要全力以赴做好日常安全巡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摸排掌控辖区安全动态信息,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事故应急演练,练好基本功,全力以赴筑牢基层安全防线,防范事故。

中英街管理局为杜绝施工事故,4月21日召开了预防施工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对正在施工的老旧市政道路改造项目的施工安全工作进行布置。强调全力支持、配合工程进度,制定好方案和应急预案,加派人手强化施工现场的监管、巡查,细致、周密地协调设备、人员、车辆安全通行,堵塞管理漏洞,及时处理由施工造成的粉尘、噪音污染, 防范事故,确保城区品质跃升。

盐田街道安监科别出心裁,把对社区基层安全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和考核办在了隐患排查的现场。街道聘请的安全专家在被检查单位的生产经营现场先为来自社区的基层安全巡查员们讲授隐患排查业务知识要点、难点;接着要求学员们活学活用,现场进行实操排查;最后专家根据每位巡查员提交的排查表分别对大家进行点评考核,决定每位巡查员是“毕业”还是继续“深造”。21日当天,共计有12名社区巡查员接受培训和考核,巡查员们在现场排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7处。保障基层对隐患“发现的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