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全民健身运动 盐田街道体育惠民培训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杨秀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对体育需求也日益旺盛,仅提供健身路径、活动场所、跳广场舞已不能满足群众的需求。盐田街道为了大力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更新知识、技能,满足各社团群体爱好及提高各群体的水平。日前,盐田街道在盐田明珠广场及文体中心室内场地开展了形式多样适合各群体的体育惠民培训活动,为期1个多月培训约有6000余人次参与。

为期15天的柔力球广场推广套路《美丽中国》、柔力球规定套路《绿旋风》以及11对亲子柔力球培训活动,吸引3000多人次参与。活动推广了一套简单易学的柔乐球培训,开课当天就有150人报名参与,10天培训吸引1500人次参与。健身球推广版基础培训8天吸引1000人次参与,开展盐田区体育技能培训—太极八段锦,5天吸引300多人次参与,每个团队都有队长负责,活动将持续开展,由各社团定时定点组织训练。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了一批柔力球、柔乐球、健身球、太极八段锦爱好人群,挖掘优秀人才进一步强化训练,将推荐参加省、市、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