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广宁县党政代表团到盐田交流学习垃圾减量分类经验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潘峰)4月25日下午,肇庆市广宁县委书记袁海平率队到盐田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学习盐田区相关先进发展经验。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区长助理温振鹏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广宁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华大基因展览馆,详细了解该公司基因在农业、养殖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随后,广宁县党政代表团来到盐田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展示基地。在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展示基地,盐田区在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方面的成功实践引起了代表团的浓厚兴趣。先进的工艺流程、精细化的管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广宁县党政代表团参观盐田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展示基地。

据了解,盐田区2012年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经过近5年的不断摸索与努力,城区垃圾减量成效初显。仅仅在2016年,盐田区共计减少焚烧并无害化处理各类城市生活垃圾约2.2万吨。其中,包括厨余垃圾16204.5吨,大件木质垃圾2732吨,园林绿化垃圾1081吨,废旧织物91.6吨,玻璃2208.9吨,有害垃圾25.5吨等。目前,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及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均为走在全市前列。

广宁县党政代表团参观盐田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展示基地。

“按照1吨垃圾来计算,经过脱水脱油、压榨、高温降解等工序,约能生成280公斤的生物肥料及30公斤的柴油原料。”参观现场,该基地营运人员向代表团介绍称,这些原料经过进一步精细化提炼处理后,真正实现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后的有机肥料可重新上市销售,炼制出的柴油更可供飞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