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小学开展“饲养小动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3月10日至4月10日,林园小学号召三、四年级全体学生参与 “饲养小动物,责任放心中”的主题活动。通过了解、亲近、照顾小动物,生动有趣,奉献爱心的体验教育,增强孩子的责任意识。

活动开展过程中,孩子怀着极大的热情、爱心和责任心全程参与。“班级萌宠”的饲养由全班同学共同照顾,“自家宝贝”则由孩子们在家里自己饲养喜欢的小动物。孩子们争着照顾班里的“萌宠”,即使还没轮到自己,也不忘去关心一下它们,和它们说说话。在家里,孩子们给自己的“宝贝”取了好听的名字,给它们喂食、带它们散步、陪它们说话、帮它们照相,早早地起床给它们喂食,还会把自己的东西分给它们,俨然“小大人”似的细心地照顾着它们,这些平日里还需要爸爸妈妈照顾的小孩子,迅速地进行了自身角色的转换,一下子变得细心起来了。

孩子们每天都会细心地观察自己的小宠物,记录自己小宠物的点点滴滴,书写《小动物观察日记》,各班班主任还利用每周的班会课开展了“小动物饲养分享交流”的主题班会,孩子们出示了自己制作的精美的PPT,兴高采烈地介绍着自己饲养小动物的点滴。随着活动的进行,孩子们身上的潜能被很好地激发了出来,照顾小动物的过程也是他们进行自我责任感的养成,责任心的培养的过程。

活动的末尾,孩子们用手抄报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自己饲养小动物的心路历程和成果,里面有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和暖心的文字。“饲养小动物”的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林园小学历来重视对孩子进行素质教育,通过课堂教育的渗透、各类活动的开展、教育阵地的宣传等方式对孩子们进行着实实在在且卓有成效的教育。(通讯员 丁小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