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集中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5月4日上午,盐田区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防范较大以上事故暨消防、道路交通、生产安全联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第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区长助理温振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据介绍,第一季度,盐田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不含高速公路发生的事故)、工矿商贸和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174起,死亡1人,受伤4人,直接经济损失92.3117万元。该季度中,盐田区在今冬明春、特别防护期内以“拉网排雷”、“电气线路整治”为首要工作,排除全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大力整治辖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截止3月31日,全区累计登记造册5979栋,检查单位(场所)73456家,“三小”场所5145家,出租屋42621家,易燃易爆场所5家次,发现火灾隐患9055处,督促整改隐患5276处。经过系列整改,全区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逐步提升,共发生火灾15起,伤、亡0人,直接财产损失2115元,消防形势实现总体平稳可控。

盐田区部署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会上,时卫干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度,把确保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堵塞各类安全漏洞,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