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第二季度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18.6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5月10日下午,盐田区2017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在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工程工地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22个,总投资约18.6亿元,本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1亿元。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出席了本次开工仪式,并在启动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的投资规模及建设内容。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季度开工的22个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共9个,包括北山工业区配套宿舍、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工程、明珠立交下部空间环境提升工程、盐田北综合车场、东部沿海高速MB匝道工程、明珠道改造工程等。公共安全类项目7个,包括盐田区安全生产体验中心、盐田智慧安监系统一期工程等。文教卫体类项目6个,包括区文体中心室内改造、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鸳鸯谷景区、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等工程。

梧桐山盘山公路现状

梧桐山盘山公路改造效果图

梧桐山盘山公路将建成市民观赏景点

据悉,梧桐山盘山公路改造项目计划将梧桐山盘山公路在保留机动车功能的基础上改造成绿道。改造长度约3.6公里,主要包括机动车道改造、修建休息平台及驿站、完善沿线交通设施及绿化提升等。项目计划在沿线种植樱花,打造成市民观赏樱花的景点。项目总投资2388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锻炼、享受氧吧、观赏樱花的景点。

区领导现场详细各项目的投资规模及建设内容

盐田港后方陆域明珠道改造提升启动

此外,盐田港后方陆域明珠道改造提升也正式启动,项目将对明珠大道进行改造,全长2.3公里,盐田路以北段红线宽60米、以南段红线宽64.25米;区域分流配套工程包括盐排高速左转深盐路新建匝道、接入中港区匝道及深盐路局部改造。其中新建匝道长约1.1公里,匝道宽8米,单向2车道,设计车速40Km/h;深盐路改造段长约0.8公里。设计时一并考虑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9.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

区委书记杜玲宣布开工活动正式启动

开工仪式上,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工程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先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秉承精品理念,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努力打造让区领导放心、市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吴德林在开工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来推动城区质量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区发展的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力协作,主动配合,以更大力度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确保项目快速推进,早见成效。

随后,杜玲在开工仪式上宣布盐田区2017年第二季度22个项目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主持,区领导王琨、周敏、温振鹏等出席。

相关链接:

盐田区2017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概况

北山工业区配套宿舍效果图

北山工业区配套宿舍

项目计划在北山工业区一期东侧政府预留地新建配套宿舍以满足工业区企业需求。主要建设两栋配套宿舍楼,共可为企业提供210套30-35平方米公寓式宿舍。1栋设计为8层,一楼架空层设计为社区公园以服务社区,建筑面积2998.4平方米;2栋为7层,建筑面积6531.54平方米,合计总建筑面积9529.9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947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00万元。

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效果图

梧桐山盘山公路绿道工程

项目计划将梧桐山盘山公路在保留机动车功能的基础上改造成绿道。改造长度约3.6公里,主要包括机动车道改造、修建休息平台及驿站、完善沿线交通设施及绿化提升等。项目计划在沿线种植樱花,打造成市民观赏樱花的景点。项目总投资2388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00万元。

明珠立交下部空间环境提升工程效果图

明珠立交下部空间环境提升工程

项目位于明珠立交桥下部,总用地面积约44500平方米,绿化提升面积约3500平方米。项目采用海绵城市的理念进行设计,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采用“JW生态工法”铺装、新建连廊、改造路灯、饰品装饰、植物种植等。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0万元。

盐田区安全生产体验中心效果图

盐田区安全生产体验中心

该项目位于盐田区北山道第四期保障房海美居附楼一层单体楼内,占地面积约1108平方米,拟建设盐田区建筑工程安全培训中心、危化品安全展示厅,提高建筑工人以及危化品行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计划总投资为560万元,年度完成投资504万元。

盐田北综合车场效果图

盐田北综合车场

项目位于盐田区北山道和盐田路的交叉口,是市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用地面积12457平方米,采用地下一层,建六停七模式建设,另配建公交生产及辅助设施用房共10层,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51.8米,首层建筑面积7435平方米,地下室面积5054平方米 ,313 个公交停车位,充电桩131个。项目投资估算42574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000万元。

东部沿海高速MB匝道工程示意图

东部沿海高速MB匝道工程

项目位于东部沿海高速(深盐二通道)和明珠立交的南部。道路起点为深盐二通道MA匝道的远期预留出口,终点至翡翠岛项目的地下车库出口,全长约596米,其中桥梁段长约496米,道路段长约100米。MB匝道为单向单车道,机动车道宽7米。设计车速为30公里每小时,与进港八路、明珠大道、东港大道相交。项目总投资5360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600万元。

区文化中心室内改造工程效果图

区文化中心室内改造工程

项目位于盐田区行政中心大楼左侧。建设内容包括区文化中心(文化馆区域)对大堂以及一至六层功能室进行改造,改造面积约12000平方米,包括装修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通风空调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2886万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500万元。

明珠道改造工程示意图

明珠道改造工程

项目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将对明珠大道进行改造,全长2.3公里,盐田路以北段红线宽60米、以南段红线宽64.25米;区域分流配套工程包括盐排高速左转深盐路新建匝道、接入中港区匝道及深盐路局部改造。其中新建匝道长约1.1公里,匝道宽8米,单向2车道,设计车速40Km/h;深盐路改造段长约0.8公里。设计时一并考虑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9.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