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在深圳盐田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人民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与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交流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于5月14日在深圳盐田大梅沙开幕。这是梅沙街道第一次举办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国际珊瑚节,也是亚洲潜水联合会第一次在深圳举办大型国际潜水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实现珊瑚种植与潜水运动、生态环保、滨海旅游融合发展,传播海洋文明,促进国际海洋文化交流。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宣布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开幕。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代表全体梅沙居民宣读《梅沙海洋环保宣言》。

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大力推动亚洲潜水运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拟在深圳盐田大梅沙建立亚洲级潜水教学培训基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专业安全的休闲潜水体验和服务。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作为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海洋分会场重要内容,吸引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海洋、热爱海洋、保护海洋,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海洋强市”,弘扬海洋文化、倡导海洋文明的有力举措。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在深圳盐田开幕


开幕式后,珊瑚公益基金形象大使、亚特兰大奥运冠军乐靖宜带领志愿者们下海种植珊瑚,中国国家摩托艇队、盐田区帆板队、香港动力冲浪板队进行了精彩的水上运动表演。

据了解,盐田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动海洋文明建设,不断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根据深圳“东进战略”的要求,努力把梅沙片区打造成为“滨海休闲运动特色小镇”。此次活动将会更好的提升盐田的国际化交流和国际影响力,加快盐田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建设。深圳盐田区梅沙街道将以此为起点,打造全国水上(海上)国民休闲中心试点,为广大市民提供大众潜水体验、海底种植珊瑚等培训服务,同时开展摩托艇、帆船、帆板、滑水、动力冲浪板、水上飞人等多样化水上休闲运动项目,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山海盐田”,实现梅沙旅游资源、潜力有序开发和可持续发展,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休闲体育运动消费需求,开启全民滨海文化体育旅游时代。

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曲实女士;世界潜水联合会秘书长巴库什哈森先生;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刘广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以及中国、美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比利时、南非、菲律宾、韩国等近20个国家/地区的潜协主席或潜水协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据介绍,从今年起将每年举办一届,希望能唤起社会各界对深圳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视,为子孙后代们留下一个更加美好的地球。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梅沙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盐田区政府梅沙街道办事处、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发起推动,由亚洲潜水联合会和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珊瑚公益基金主办,深圳市山海蓝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