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发布时间:2017-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对辖区仓储物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查暗访。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时卫干要求安监、消防和街道等相关部门要主动出击,用好执法手段,加大安全检查和抽查力度,深入打非治违,铁腕整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和无证上岗、冒险操作等行为,坚决铲除影响安全生产的“毒瘤”。

当天下午17时许,检查组途经深圳市丰旭联合贸易有限公司时,时卫干提出要对该处场所进行暗查暗访,并随机在停车场一处集装箱维修点前,对正在进行电焊和(乙炔焰)金属切割的作业的操作人员进行了询问,经了解得知该作业人员在未取得特种行业(焊工、切割)操作资格许可证的情况下 ,擅自无证上岗,冒险违规操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随后,时卫干和检查组对该园区进行了进一步的安全暗查,发现隐患触目惊心:一是作业现场危险化学品摆放使用不当,乙炔和氧气瓶并排倾斜摆放且与明火作业点间无安全距离;二是危险化学品储存点内未安装气体浓度报警器,性质相反且互相作用的两种气体混存,一旦泄漏达到爆炸极限将会爆燃,后果不堪设想;三是储存点无防倾倒措施;四是部分消防器材失效、过期,未定期更新。

暗查暗访结束后,时卫干组织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人员进行问题分析。时卫干表示,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一刻都不能放松,一丁点儿的隐患都不能放过。希望工作人员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把“暗查暗访”这把尖刀直接插入安全生产现场,提高安全生产检查效率,揪出隐患,从而更好地落实企业和政府两个主体的责任,避免发生事故。(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