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中学开展“百部名著”名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8日,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的“百部名著”名师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开展,活动以讲座的方式进行,深圳宝安区语文教研员倪岗老师主讲,我校教务处王玲主任主持。

田东中学开展“百部名著”名师进校园活动

讲座开始前,倪岗老师与田东中学的语文老师进行了座谈,了解了田东中学的学情,并介绍了宝安区的阅读情况。讲座开始后,倪岗老师围绕“读书方法谈”这一主题给学生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倪老师首先指出课外阅读要系列化,并给学生推荐了一批文质兼美的书目。倪老师还提到应该将读书活动化,多举办读书会,在读书的过程中应注重批注的使用,更直观地跟作品进行交流,同时还要善于运用思维导图,以加深对文本的理解。

田东中学开展“百部名著”名师进校园活动

最后倪老师重点介绍了读书小论文的撰写,他认为小论文的撰写能够促使学生思维不断提升,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大有助益。在讲座的过程当中,倪老师还展示了宝安区学生读书活动的片段,给田东学子带来了极大的触动与鼓舞,不少学生表示这次讲座不虚此行,收获颇丰!(通讯员 李璐 陈勤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