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湾花园附近树根破坏绿道 骑行不便

发布时间:2017-05-2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小小的树根居然把自行车道给破坏了,真是强大!”近日,家住海景路棕榈湾花园的居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家小区前面的绿道,几棵椰树的根部把绿道给“撑坏”了,很多骑行者都得绕道而行。

树根把自行车道破坏了。

记者看到,棕榈湾花园小区前面有一个自行车绿动点,靠近绿动点的自行车道上,几棵椰树的树根往自行车道上生长,树根裸露,周边的红色沥青路面都龟裂掉渣,碎了一地。有一棵椰树根,几乎把自行车道全给破坏了,树根不断向周边延伸,部分好的路面也出现了裂痕。记者发现,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明珠大道的自行车道上,明珠大道龙祥堆场附近,一些榕树的树根把路面“拱”了起来,树根生长的地方显现裂缝,凹凸不平,骑行经过时免不了小小颠簸一番。

“自行车道一般都有透水性,弹性较好,有舒适的运动感,但是也容易受破坏。”有居民反映,盐田多地自行车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破坏,沙深路富城按摩中心前面的自行车道,出现了一个个小小的深坑,很多市民都绕道骑行,十分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检查,不定期巡查,及时修复破坏的路面。(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