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检验检疫部门检查港区餐厅 保障码头员工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7-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曲鑫 吴秀文)5月25日上午,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对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内金贝子餐厅开展了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督查食品安全情况。记者了解到,这是2017年深圳检验检疫部门为推进深圳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组织的第一场食品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开展食品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当天上午,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派出由相关监管和技术部门共同组成的检查小组,对盐田港区主要的餐饮经营单位盐田国际金贝子餐厅开展了专项检查。

实验室对餐厅原材料开展农残快速检测。

据了解,该餐厅为盐田港区最大的员工餐厅,为近3000名员工提供用餐。检查小组评估了餐厅食品卫生管理的落实情况,具体包括餐厅食品加工场所和工作流程的各项卫生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食品原辅料采购、供应流程的证票及相关溯源记录,以及食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习惯等,对现场发现的不足向企业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后续落实。此外,该局还发挥技术执法优势,由实验室对餐厅原材料开展农残快速检测,对餐厅自来水和餐具的清洗和保洁开展微生物学实验室检测。

检测人员对餐厅自来水和餐具的清洗和保洁开展微生物学实验室检测。

据介绍,深圳检验检疫局每月将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展示进出口食品和口岸区域食品安全检验监管工作,保障食品安全,让深圳市民更了解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为深圳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