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收"刑事逮捕令" "警官"原是诈骗分子

发布时间:2017-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3日晚上7点左右,盐田区的何小姐突然接到一个移动法务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其欠费停机的手机号涉及到一案件,还没等何小姐楞过神,电话便被转接到了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陆警官”这里。

“陆警官”相当有耐心,为了让何女士相信自己,先是电话忽悠了一个多小时,大抵了解了“何女士你有多少张银行卡”、“里面分别有多少钱” 等基本问题。由于警惕性较强的何女士并没有按照指示立即转钱,陆警官开始胡搅蛮缠,提议要加何小姐的QQ号,发送“刑事逮捕令”等虚假信息。

与此同时,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根据诈骗电话精准反制系统情报线索反映:盐田一女子可能正在遭遇诈骗分子利用网上假刑事逮捕令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诈骗。在反诈中心指导下,沙头角派出所精准接力,迅速与事主及其家属取得联系,得知犯罪分子暂时还没有得逞,请他们停止一切转账汇款行为并到派出所核实情况。

晚上9点多,沙头角派出所警员向何女士及家人详细解读了各类诈骗手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宣传教育工作,才最终使其确信对方是诈骗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