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成私卖"黑油点" 盐田消防深夜蹲点排查

发布时间:2017-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文欢) 5月19日凌晨3时20分,盐田公安分局盐田港派出所在辖区盐田港B闸出囗路边伏击守候,查获一涉嫌非法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男子和一辆白色货车。

经查,车箱内有三桶柴油约2吨、价值约1万元人民币,加油工具一批,并将违法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公安过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2025元。

据悉,非法储存、运输黑柴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一直是盐田消防部门的重点打击对象。自2016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查获黑柴油76.9吨、黑煤气1051瓶、环保油61190升,查处非法运输危险品车辆26辆,拘留44人。由于“黑油点”多分布在货物堆场、停车场及居民小区,场地隐蔽、加油设施简陋,且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及安全防护手段,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失火或爆炸将造成严重后果,对此,盐田消防也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对非法运输、倒卖、充装危化品行为进行彻底查处,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全。

消防部门提醒:柴油属于一种危险化学品,普通社会车辆严禁运输危化品,如果不是经过正规的设备和具有资质的人员操作,很容易发生泄露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