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橙马甲”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17-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李文欢)为深刻吸取“5.22”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居民防范火灾、自救逃生能力,盐田消防大队暗访队迅速调整勤务模式,开展“橙马甲”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深入辖区“三小”场所、批发市场、公共娱乐场所“走街串巷”开展 “无缝隙”的消防安全宣传,重点宣传家庭防火、扑灭初期火灾的各项技能,最大限度的将消防安全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暗访队员身穿橙色马甲,积极主动向过往的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家庭防火安全册等普及火灾预防、逃生自救、扑灭初起火灾、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针对沿街门店用电、用火、用气频繁,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特点,暗访队员们通过“分片包干”形式对沿街门店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检查,并提醒单位场所负责人要做好每日自检自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加强重点部位的防火,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