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妇幼保健院多形式开展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

发布时间:2017-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为切实做好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区妇幼保健院结合盐田区“健康盐田”集中宣传活动并联合区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海山街道、沙头角街道共同开展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惠及广大育龄群众。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育龄群众的生育需求日益增加,如何在孕前及孕期“把好关”、孕育健康的宝宝是当下民生最关心的大事之一。一直以来,地中海贫血是导致广东省出生缺陷高发、以及围产儿和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重度地贫患儿的出生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巨大疾病和经济负担。

  活动中,通过悬挂“2017年地贫宣传周——关爱地贫,重在预防”宣传标语、张贴预防地中海贫血出生缺陷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在不同的人口密集场地进行了义诊和咨询宣传活。同时,利用社区优生健康百场讲座及孕妇学校对前来听课的育龄群众和准妈妈们进行出生缺陷相关知识的宣传与咨询。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预防出生缺陷,特别是预防地中海贫血出生缺陷知识,使群众进一步提高对预防出生缺陷重要性的认识、了解辖区免费检测的机构及流程、知道防控地中海贫血的关键期是在孕前及孕期保健阶段。

    活动期间,共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500多人次、社区及孕妇学校讲座听众86人次、发放宣传折页2300余份、其它宣传品600余份。在宣传活动过程中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和点赞。(通讯员 冯 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