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柜车司机不满被罚辱骂辅警 交警妥善处理避免争端

发布时间:2017-05-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樊永强)盐田交警大队业务所辖范围内有全球年吞吐量最大的单体港盐田港,还有各类堆场23家、货运企业1000余家,货柜车停车需求与停车位不足,矛盾突出,货柜车司机群体对于交警执法有较大的抵触心理,执勤执法难度较大。日前,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港中队辅警在巡逻过程中遭遇货柜车司机辱骂威胁,辅警现场记录取证,盐田交警大队约谈当事司机开展批评教育,切实维护辅警尊严,保障辅警的合法权益。

日前,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港中队小铁骑队员林海青、周成巡逻至明珠道洪安二街路口时,发现一大型货车停放在路口拐弯处,严重影响交通,存在道路安全隐患。执勤队员立即停车,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依法对该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当执勤队员继续巡逻至东海道永安北三街路口时,该车主将两名督导员拦下进行辱骂、威胁。为避免引发更大的矛盾冲突,造成不良影响,林海青、周成在当事人不断挑衅期间保持理智文明,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清晰记录,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证据。

盐田港中队负责人刘鸣哲得知此事后,立即查看了当时的视频记录并向盐田交警大队反映,盐田交警大队通过拖车协会进行沟通协调。随后,盐田交警大队约谈当事司机及公司法人,向其说明大货车停放在路口拐弯处所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并针对司机辱骂威胁辅警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公司法人对其名下的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司机配合交警执法,文明驾驶。当事司机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执勤队员进行诚恳的道歉并书面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