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外获"广东省观鸟实践活动推广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由广东省环保宣教中心、广东省教育学会和广州阳光鸟会联合举办的广东省首届青少年观鸟邀请赛在环境优美、鸟类众多的广州市海珠湖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30多支青少年观鸟队伍参加活动,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代表队黑脸琵鹭队也前往参赛,并获评“广东省观鸟实践活动推广先进单位”和广东省一等奖、“诚信记录奖”。

    本次观鸟比赛的基本规则是在限定时间里,各队在海珠湖公园内自由活动并记录所观察到的鸟种,最后比较各队所观察到的鸟种的数目来确定优胜者。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鸟种记录中写了至少3种本地所没有的鸟种,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因此,许多参赛队伍在填写鸟种记录时格外谨慎。

   比赛当天,盐外黑脸琵鹭队携带着望远镜、单反相机等器材,提早来到比赛现场,为比赛预热。尽管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比赛现场却是人潮涌动,已经有不少队伍来到比赛现场,甚至已经有队伍在比赛场地的各个部分提前踩点了。据统计,黑琵队在短短的一个上午里,观察到了约三十多种鸟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盐外黑琵队在这次培训和比赛中不但收获了超乎意料的惊喜,还为海珠湖公园的鸟种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本次青少年观鸟邀请赛不仅提醒了人们大自然的可爱之处,让人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重点培养了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通讯员 陈晨 陈霄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