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施工海山公园新步道湿滑  安全隐患已整改

发布时间:2017-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有媒体刊发了《地铁8号线海山公园施工路段近期惹来争议》的相关报道,反映地铁8号线通往海山公园的施工路段雨天湿滑,有居民在该步行道上滑倒摔伤。获悉情况后,盐田区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目前,该步行道原有地砖已被防滑材料取而代之,且增加了栏杆扶手,保障市民出入安全。

 

据悉,在《地铁8号线海山公园施工路段近期惹来争议》的报道文章中,周边居民反映,地铁8号线施工时将通往海山公园东门的步道拆除后新建了另外一条步道,但新的步道铺上了瓷砖且坡度很大,雨水天路面十分湿滑,且仅有一侧有扶手栏杆。居民杨先生称曾在新步道上滑倒致脊椎受伤。

获悉情况后,盐田区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跟进处理。根据调查,居民反映的该区域已于2016年3月2日批准提供给深圳地铁集团作为8号线施工临时用地,由深圳地铁集团负责管理,报道中所指步道为该集团搭建的临时通道,在该区域的相关问题应由该集团负责处理。随后,盐田区立即组织职能部门发函至地铁8号线海山公园施工路段施工单位(下称:施工单位),协调就媒体反映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并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整改过程
 

收到函件后,施工单位立即赶到现场,一方面对该步梯进行紧急处理,揭除原有地砖,采用混凝土铺设,表面拉毛处理,增强步梯防滑性能。另一方面完善另外一侧步梯栏杆扶手,便于老人上下步梯安全防护。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步梯设施养护工作,特别是阴雨天气,安排专人对步梯进行清扫,防止积水,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盐田区已组织职能部门致电市地铁集团及施工单位,要求其重视盐田辖区居民在该路段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加强排查,一旦发现问题,需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件发生,做好平日的养护、清扫等工作,为盐田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更宜居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