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社工在明珠广场开展禁毒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传播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6月17日下午,盐田区禁毒办与明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关爱社区康复人员,共建平安山海盐田”禁毒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摊位,“滚毒子”以丢筛子、走格子的游戏形式深受青少年的喜爱,参与者不仅体验到游戏的乐趣,同时也从格子中认识了很多常见的毒品;、“心心相映”游戏重在传播社工的服务理念,如平等、接纳、非批判等,尤其是青少年,在游戏中了解社工的一些价值观,有利于其今后的意识发展;仿真毒品展示与讲解摊位,由禁毒办社工为居民讲解常见的毒品知识,并讲解一些常见药品的注意事项;“毒品配对”游戏中,家长带着孩子阅读宣传品,找到答案并一起了解毒品知识,通过为孩子讲解知识,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气氛十分融洽;“万箭穿心”游戏中,参与者踩在石子上,体验吸毒人员的痛苦的感觉,宣传拒毒理念。

本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增强对禁毒的意识层面的认知,从源头遏制毒品的蔓延。同时,社工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而创建平安、健康、美丽的盐田。(通讯员 陈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