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良好考试环境 消防部门为高考学子护航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文欢)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莘莘学子创造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根据《关于印发盐田区2017年全国普通高考和全市中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6月5日下午,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卞毓青带队前往盐田区两个考点盐田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现场拉动微型消防站队伍,要求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加强巡查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考点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

针对高考期间考点人员较为集中,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特点,检查组积极主动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提前对学校进行了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各考点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水源以及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制定了高考期间的火灾应急预案等。

最后,检查组要求学校高考期间要加强管理,主动开展自查,同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安全巡查,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的管理制度;加大对教师和后勤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力度,提高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