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进企业开展职业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6月7日,盐田区安监局在北山工业区组织珠宝企业涉及职业危害岗位的员工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专题培训,多家首饰行业涉及粉尘、噪声、高温、辐射、有机溶剂(酸、天那水等)等职业危害岗位的300余名员工先后参加了培训。

区安监局的职业健康培训师从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用人单位是防控职业危害的责任主体、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职业卫生基本知识、常见的工业毒物和危害、生产型粉尘、噪声、高温的危害、工业毒物和生产性粉尘的控制措施、个人防护用品、职业中毒应急措施与现场处置、首饰行业生产中常见的职业中毒危害及防控措施等方面,对参培员工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培训还结合典型案例,对国家职业卫生法律法规、职业危害因素、职业危害防治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培员工了解了国家相关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的要求,掌握了职业健康防护措施,为有效开展好职业病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培训的内容具有实践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对员工职业防护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里,盐田区安监局精心组织了安全宣传教育“六进”活动。针对辖区珠宝首饰行业密集的特点,编制了职业健康培训课件,积极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企业职业健康防治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职业健康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职业健康技能,使员工能安全生产、健康生活。(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