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一行到盐田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6月10日,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率专家组到盐田区调研,就创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过程中,吴远彬对盐田区在港口生态安全标准化建设、垃圾减量分类、环境实时监测等方面所作的探索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王琨陪同调研。

吴远彬一行参观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展厅

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吴远彬一行先后视察参观了展厅、控制中心,并听取了港区岸电工程、生态港创建及LNG拖车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盐田大力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已建成国内最大容量的码头船舶岸电系统,获评国家交通运输部示范项目;完成232台龙门吊“油改电”,改造331台LNG拖车,占全市LNG拖车总数的90%以上,LNG拖车改造成为省级节能减排示范项目;港区每年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2.8万吨,二氧化硫约176吨,氮氧化物约174吨。

吴远彬一行参观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控制中心

为提升国门生态安全防控体系,推进港口生态安全标准化建设,盐田区创新建设全国首个国际生态安全港,与深圳国检、市口岸办联合制定了《盐田国际生态安全示范港建设实施方案》,首创11项生态安全港创建标准,其中2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已获批立项,辖区安全防控体系初步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