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开展整治废弃排油烟管行动

发布时间:2017-06-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消除辖区餐饮业建筑外墙废弃排油烟管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和人居环境,2017年4月13日至6月13日,盐田区安监局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

整治行动通过文明执法和教育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餐饮业建筑外墙废弃排油烟管的安全及环境市容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在实施过程中分三步推进。一是全面摸排造册,执法人员分街道片区逐一实地摸排了辖区内各餐饮业建筑外墙的排油烟管的实际状况,对使用现状、是否属废弃无权属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产生油烟污染、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是否定期清理除污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建立排查台账。二是宣传教育引导,安排执法人员对所辖区域内在用的排油烟管的使用单位进行督查,要求其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定期清洁除污、安装油烟转换净化处理装置等,教育纠正其“一劳永逸”的错误观念意识。对各类占道经营摊点进行取缔。三是集中执法整治,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集中执法力量,对废弃或无权属单位及人的排油烟管进行取缔拆除,按照排查登记台账,逐一整治,做到发现一个,拆除一个。劝导相关权属单位、人自行拆除,对不听劝告不履行主体责任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强制拆除。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排查人员553人次,排查外墙各类油烟管道94处,教育纠正不规范使用单位16起,确认有安全隐患及废弃的油烟管道18处,截至到6月初,已全部采取限期自行拆除及现场强制拆除方式拆除完毕。(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