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组织参加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4日,盐田区安监局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和负责人参加了广东省危化品安全监管视频会议,区安监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及辖区危险化学品重点工贸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逾40人在盐田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区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张智要求与会单位加强管理,落实防范措施,预防事故,全力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攻坚战。

盐田区安监局组织参加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视频会议
 

省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山东临沂金誉石化“6.5”爆炸事故教训,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全面开展本地区本单位危险化学品检查,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进一步细抓严管,“严”字带头、突出“实”、突出“细”,严格依法执法,不留情面、不搞变通,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和运输企业的非法违法行为。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智代表区安委办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提出来四点要求:一是全体与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重视、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各单位认真履责,迅速行动,认真开展安全检查,查找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储存、运输等环节存在的问题,采取企业自查,部门排查,政府督查的方式,全覆盖、无盲区,把隐患排查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抓好落实,对照隐患排查台账,抓整改、抓落实、零容忍,确保整改到位,对逾期不整改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理;四是结合辖区正在开展的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建立隐患闭环管理机制,形成常态,促进辖区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持续稳定。

会上强调,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警惕,防止发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要对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情况底数清、情况明、排重点、查难点、除顽疾;加大督查和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各种违法、非法生产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