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夜间突击检查老旧小区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17-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吸取5.22火灾事故教训,盐田区按照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监管“严执法”、整治“重实效”的要求,加大了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和密度。6月20日晚,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突击检查了辖区部分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情况,检查从晚上7点30分开始持续到9点左右。盐田公安分局、区安监局等部门参加了突击检查。

在诗宁里住宅小区,田孟玉检查了小区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值班室职责是否落实、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值班记录是否详实、室外消防栓水压是否正常,重点对安全出口和消防应急通道是否畅通、楼道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灭火器是否配置有效、安全巡查制度是否落实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抽查了物业安保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知识及消防应急预案的掌握情况。

针对暗查中发现的业主及租户车辆堵占应急通道、部分区域晚间无照明导致治安事件易发等问题,田孟玉在现场布置了整改措施:一是要求社区及物管单位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对住户和居民的宣传,加强巡查、劝导、教育和清理,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二是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通过多种方式筹措资金,在“盲区”及早安装路灯,方便居民出行和治安管控,为住户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三是加强物管及应急人员的“四个能力建设”,增强消防技能,防范事故。四是消防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要继续盯死看牢,消除隐患,最大限度地控制火灾等事故,确保居民安全。(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