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禁毒办开展主题法制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法律知识,提升辖区居民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6月15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联合梅沙街道综治办以滨海社区“平安建设示范区”活动为契机,在梅沙街道文化站开展了“远离毒品,共创平安建设示范区”为主题的法制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好奇地停留在仿真毒品道具展示区,对此,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的禁毒社工引领居民仔细观察毒品的形状、颜色及相应的说明,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毒品的危害性,并派发了各类平安创建、禁毒宣传册和小礼品,提醒居民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勿以身试毒。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册200余份,宣传礼品200余份,提高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也增强了群众与毒品犯罪者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讯员 王雅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