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全民禁毒良好氛围,6月26日上午,盐田区在行政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健康人生,无毒无悔"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积极参与,掀起了新一轮禁毒热潮。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及区委(府)办、区委政法委、区法制办、区司法局、区卫计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盐田公安分局、盐田市场监管局、沙头角海关和大鹏海关等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组织了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四川缉毒牺牲民警贾巴伍各的视频短片,共同缅怀缉毒英雄。在良好的活动氛围中,吴德林宣布:“盐田区2017年"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开始。”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通过发放预防教育手册、禁毒展板、禁毒横幅等传统形式普及禁毒知识,为调动现场群众的热情,更设置了生动的禁毒主题曲艺表演、现场知识有奖问答、缉毒犬搜毒表演、化妆照相等互动性强的环节,使得居民更好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特别是缉毒犬搜毒环节,缉毒犬严格依照训导员的指令展示了精彩地动作,并快速地搜查到藏匿于箱包中的毒品,引得观众们发出阵阵惊叹。

互动式地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热情,更形象生动地展示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也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识别毒品以及怎样加强对毒品的防范。同时,活动现场开展了反电信诈骗、消费安全、居住证登记主动申报、出入境管理和反恐等宣传,普及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建设"平安盐田"。(通讯员 江玉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