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深港师生欢聚中英街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发布时间:2017-07-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7月1日上午,“中国梦•深港情•少年心”深港师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在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举行,来自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和香港福德学社小学共1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深港师生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为表达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喜悦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东和学子表演了刚劲有力武术《东和骄子》,展现出东和骄子自强不息的武术精神。深港两地师生合唱了具有唯美和谐韵律的歌曲《明天会更好》。深港学子们还写下心愿卡,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明天的美好憧憬,并将心愿卡投放进彩色祝福瓶,埋在东和分校“九七香港回归”纪念树旁。

深港学生听“九七香港回归”纪念树的故事

20年前,东和小学与香港新界沙头角中心小学合载的“九七香港回归”纪念树,如今已枝繁叶茂。当年参加栽树的两地学生,如今大多已参加工作,成为内地和香港建设的栋梁之材。“1997年,为了纪念香港回归这个特别的日子,我和东和分校的师生们一起栽种了这两棵松树,当时它们和我一样高,经过二十年的成长,如今苍翠挺拔,根深叶茂,跟祖国一样越来越强大,也代表着‘一国两制’方针的成功实践世人有目共睹。”当年的栽树人之一、原香港新界沙头角中心小学校长吕东明向两地学生讲述当年栽种回归纪念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