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特色专科品牌 盐田区人民医院神经康复病区开业

发布时间:2017-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神经康复病区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于日前正式开业。据悉,该病区的环境布置、硬件设备及人力配置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致力于打造特色专科品牌。病区还将定期举行学术沙龙等活动,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神经康复病区
 

据了解,神经康复中心设置在盐田区人民医院住院部14、15、16楼,床位59张,并配有医师共7名、康复治疗师7名、以及护士24名,其中主任医师3名,副主任医师1名,教授2名,硕士研究生4名,具有多年脑卒中的诊疗经验。据悉,神经康复治疗是盐田区人民医院重点发展的特色品牌之一,已与深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签约为合作科室。

此外,该康复中心还全套引进美国现代化的康复设备、技术和专家团队,并于2016年6月20日与美国南卡罗纳医科大学神经内科系脑中风中心磋商,并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初步建立了定期沟通与合作的机制,包括定期交流、人员培训、技术指导、信息共享等方面。据悉,通过合作和技术引进,双方将在盐田区人民医院建立一个脑卒中治疗与智能康复的专科平台,更好地改善脑卒中患者功能康复效果,力争把神经康复专科打造成医院特色专科、重点学科,为全市脑卒中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