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强化“三项意识”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2017-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青林)近日,盐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郝建勇率队赴对口帮扶单位河源市东源县,向区扶贫办、驻县工作组、全体驻村队长传达中央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杜华强主持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崔岩,区扶贫办、驻县工作组、全体驻村队长等参加了会议。

郝建勇会上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最大民生工程,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勇挑脱贫攻坚重担。各扶贫工作人员肩负着带领人民奔小康的重大责任使命,必须敢于担当负责,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担当精神和时不我待的魄力,勇挑脱贫攻坚重担。要进一步完善职责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责任,压实任务,真正把脱贫攻坚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洁扶贫的思想防线。各扶贫工作人员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做到讲纪律、守规矩,保持优良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廉洁扶贫,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地,真正惠及每家贫困户。

据悉,在中央纪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盐田区立即行动,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区纪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在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中,为确保资金安全,该区围绕扶贫项目资金申请、审批、下达和使用等环节,主动查找廉政风险点,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压缩权利寻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