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福巷的人行道太窄 居民反映存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7-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人行道太窄,行人往往需被迫走上机动车道。

“这条小路,这么窄,人怎么走?”近日,有行人抱怨道,井福巷的人行道太窄,甚至某些路段没有人行道,居民只能跟汽车争道,实在是危险。

多位行人反映说,从海山派出所往西方向走不远,到东部人力资源市场后面,即沙头角工人生活一所围栏外一段约50米长的人行道,宽才30厘米左右,行人根本无法行走,人行道上还安装了路牌和交通凸面镜,空间更窄了。“这段路是有一半被划来做停车位,只留一条道,只能容一辆车通行,我们往往是跟汽车并肩而行,既不方便又危险,如果碰上迎面骑单车的,更麻烦了。”记者发现,东部人力市场后面本来有一条宽阔的行道,但大部分用来停车,公路边上,则是一条绿化带,绿化带旁边是一排停车位,如此一来,行人只能走行车道,根本无路可走。

记者从井福巷与井头南街交界口继续往西走,发现井福巷都存在相同情况,道路一半用来停车,人行道甚为狭窄,一些商铺前则停满了单车、电单车和摩托车,逼得行人只能与汽车争道。从井头南街19号1栋居住区旁开始,走到一家印刷广告,则完全没人行道,极为不便。“真不明白为何靠近公路的空间用来做绿化带,本来应该设置人行道的,现在搞得我们没路走了。”附近的居民建议相关部门对路面进行改造,留出人行空间,保障通行安全。(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