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盐港小学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港小学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婷婷)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抵制毒品的诱惑,了解毒品知识,盐港小学社工组织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盐田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中,禁毒基地的工作人员从毒品的发现,毒品的利润,毒品的知识,分类,以及毒品的危害等各方面给大家做了非常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罂粟、海洛因、冰毒、大麻、K粉等相关毒品,并以实物、图片、模型、真实的案例、视频等方式,生动直观地把毒品的危害一一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广大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理解了“人人行动,参与禁毒”的重大意义,为平安建设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更进一步的认清了毒品的罪恶面目,树立了从小抵御的意识,家长们也觉得上了非常受益的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